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珍惜每次的机会

今天回芙蓉。。
只为了一个理由。。。
我爸有回去。。。
我爸说会载我回吉隆坡。。。
从小到大。。。
我和我爸沟通上有一定的问题。。。
很怕开口要求。。
很怕开口倾诉。。
应该是敬畏吧。。。
曾经跟他吵过一场大架。。。
真的很大很大。。
嘻嘻。。。
我妈说我们会时常吵架。。
那是因为我是他的女儿。。。
他是我爸。。。
我们性格一样固执、顽固。。
不过有时还真受不了他的大男人主义。。。
明明自己做错说错却不肯承认。。
以前就是因为这样跟他顶嘴吵架。。。
现在慢慢成长了,
也就学会迁就他。。
错就让它错吧。。
其实不重要。。。

我讨厌别人吸烟。。
我更不喜欢我爸吸烟。。
虽然我爸他不会在我们面前吸。。
可是我就是不喜欢。。
我知道是压力的关系。。
我也知道我劝不过他。。
所以只好泄愤在其他人身上。。。
很多人都知道我超超超超超极不喜欢我朋友抽烟。。。

以前的他是个认路高手。。
现在却需要我这个女儿指路。。
若不是他认不出了。。
他不会问我。。
因为他很爱面子。。
以前叫他问路。。
他总是说“自己不会找啊,不要靠别人!”

每次当别人问我你的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在哪里。。。
答多了自己也觉得奇怪。。
我爸爸在johor,
妈妈在kl,
弟弟在芙蓉家里,
妹妹在学校宿舍。。
每个人都在不同的角落。。
多希望每个星期,
我们一家5口都能聚在一起吃一顿饭。。
可是很难。。。
所以真的很珍惜每次的机会。。。

以前很期待回芙蓉的周末。。
现在回去了也只是一个人。。
照顾公公婆婆。。
看看弟弟妹妹。。
这是唯一还能做的。。
很多心情改变了。。。
可能人生总会有转唳点。。
这只是其中的一段。。。

3 条评论:

wreck of the day 说...

hey old chan.
I kind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stay tough.

and things seem to be very tiring and frustrating i bet. But you are all working for something better in the future.

so hold strong for a bit, and let it pass.

all the best my dear

xoxo
yorshee

Jiayi 说...

真的要珍惜
一家人一起吃饭 真的很难
而且 吃饭后要聊天 聊生活 聊很多
毕竟 要一家人凑在一起 真的不容易

我也是超讨厌别人抽烟
更讨厌那些认为抽烟很有型的人
真的很无知 =(

你很讨厌
你害我想家了
说 还有8个月我才回家耶
怎么挨? o.O

匿名 说...

我一直都會覺得.
我的家庭狀況, 和你的 還有點像.
呵.

我也是超討厭他抽菸的咧!!!

可是,
或許長大了. 或許距離遠了.
或許學會包容了.

不曉得.
只是覺得, 有時後, 真的不用計較太多.
(我是說我啦... 呵.)

距離是個可以讓我們看見很多以前看不見的"大人物"

可能還不會珍惜.
但要學習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