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80仙给我都没用

昨天是我工作的最后一天,
原本以为风平浪静地结束我的打工生涯,
可是竟然在最后几分钟让我见识到人性的可恶。

一个身为道道地地的中国人,
来到我们的商店购物,
她看着店中的一个发夹,
问了我这是哪里制造的?
因为生意的手段,
我说了是马来西亚制造,
其实我们店中的任何物品都是made in china.
结果她放了回去说:“嗯。。有点粗糙!”
厚。。拜托。。
要不是公司要我说是made in malaysia..
我真想告诉她那是你国家造的!

算了,
不跟她计较这个,
她继续在我们的店逛,
选了7、8个发夹。。
真不知是谁刚说很粗糙,
还是买了那么多个。。
一共是RM77.20。。
“哎哟,那20仙也要算咩?”
“不好意思,我们只能输入价格进电脑,所以是不能折扣的。”
“我不是要折扣,只是你找回我80仙也没有用!”
小姐哦,
80仙没有用?!
我很怀疑你是不是中国人,
你知道在此时此刻80仙对四川的人民有多可贵吗?
分分钟钟是救回一条人命咧!!!
80仙可以买面包,可以买矿泉水。。。
你知道他们有多需要吗?!
你幸运啊。。
你没遇到天灾,
还能在高级购物中心购物,
买了一大堆贵而不实用的发夹给你的女儿,
我多么希望你能将那77零吉捐给地震难民。
先撇开那77零吉,
你说80仙给你也没有用,
那请你将它投入pavilion门口的捐款箱吧,
我还会感激一点。。。

很多人类总是如此,
灾难不幸还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时,
总是不以以然。。。
当发生了,
很多时候就后悔了,

说的每一句话,
做的每一件事,
应该多想想别人。
我自己也会谨记。。。

ps:可怜的乌龟,别伤心了,以后要更小心哦。。。^^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些人就是這麼的白爛.

有些人就是這麼的不知足.

唉.

匿名 说...

其实这类型的中国人是典型的暴发户,她那句:“八十仙没用”的话只是为了掩饰心里的窘迫,因为之前他要求扣两毛嘛,这种丑陋的人性比比皆是,别太在意。只要我们自己端端正正就不要理这种所谓的“中国人”,加油!

晓敏

JiaYi 说...

wah~old chan,干吗那样激动??
他不要你就帮他拿起来,帮他做善事好了
哈哈~帮他积积德。
可能他刚好拾到八十块,然后他又要回过了,没地方可以花,头脑又不灵活,不会善用钱
。。。。
哈哈~

还有,谢谢咯~我会多加小心的

wen pey 说...

我只可以说...
她超烂的!